禔翌

在下禔翌。我“知汝远来应有意”
高中学畜,不定期更新(龟速)
可以约稿,价格面议

观影体(3)

耶!中秋快乐啊各位!

还有各位我突然发现我的时间线捋错了,如果前文明是第九律者之后的时间线那Hua就还没变成融合战士,所以浅改一下前文明的时间线是第十律者后咱克莱茵宝贝已经G了,上上篇的座位表蛇蛇旁边请自动看成空位,还有上一篇的蛇茵部分就当我在乱写吧qwq。


正文


符华倚靠在椅背上,灰蓝色的刘海挡住了已经闭上了的眼,嘴角的血迹和衣服上的点点红痕让人心疼。一只手安安稳稳的放在腿上另一只手扶着额头似还未从方才复现的贯穿头部的伤口带来的疼痛中缓过神来。

翌走到符华旁边的走道上,一只手放在她的头上,掌心发出淡淡的柔和的乳黄色光芒。

姬子等人虽警惕翌,但是也没有丝毫办法,不过好在,符华的脸色好了许多,嘴角的血迹也被翌用一块手帕抹去。

等到这一切都做好后,翌才会到那个平台,银幕也继续播放。

Q2:为拯救琪亚娜,无量塔·姬子作出了什么决定?

A.穿戴弑神装甲【真红骑士·月蚀】将其杀死。

B.穿戴弑神装甲【真红骑士·月蚀】与之对战牺牲自己并对其注射【弑神之枪】唤回其理智。

C.穿戴弑神装甲【真红骑士·月蚀】将其打晕并带走。

D.穿戴弑神装甲【真红骑士·月蚀】与之在虚数空间中决战并同归于尽。


全场爆开议论声。

琪亚娜更是手脚冰凉:“我...我干了什么...?”

意识空间出现了裂缝,空之律者的意识不断叫嚣着想要抢夺身体的控制权。

翌一抬手,一段光线从ta指尖射出没入了琪亚娜的眉心,空之律者的意识弹指之间便被镇压甚至没人感觉到她的活动。

雷电芽衣瞬间就发觉了琪亚娜的情绪波动,赶忙安慰:“琪亚娜,冷静,这是可以改变的。”

布洛妮娅看上去面无表情,但也是刀子嘴豆腐心的说:“笨蛋琪亚娜,这是可以改变的未来,你还不赶紧振作起来。”

符华没有言语,只是默默看着琪亚娜,眼里的鼓励像要溢出。她啊,还是把圣芙蕾雅的各位,当成了伙伴。

而方才翌所谓的“惩罚”,为她破去了残留的神音,尘封已久的情感在心里蓦然涌现。

德丽莎脑子里一团乱麻,她的脑容量真的支撑不了她这会儿接收到的信息的处理。

琪亚娜的未来变成了律者,不,除她和姬子以外,一起生活的几个人居然全都变成了律者。还有符华是前文明纪元的战士,守护现文明纪元千年万年,却被奥托安排进圣芙蕾雅监视琪亚娜......

她真的感觉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

姬子看着上面的选项,手一挥就喊:“这还用想?我选B!”

“回答正确。”

翌站在平台之上,双手抬起,空间内浮出无限光点争先恐后的涌入姬子的身体。

“奖励,身体机能恢复,对崩坏能抗性提升,天然圣痕。播放短片《最后一课》。”


“你的攻击结束了,现在,轮到我了,没意见吧?”

看着一身破碎不堪装甲,提着大剑,身体已经被侵蚀的不成样子的姬子,“琪亚娜”扶着头发出嗤笑,金色的眼瞳将视线放在伤痕累累的姬子身上来回移动。猛然,身后开出一片数不清的空间之门将姬子包围,一根根亚空之矛从门内飞射而出,插在石壁上的体积较小的剑刃自动飞回,姬子的身后,装甲射出火焰,她抡起大剑,“琪亚娜,当你醒来,你会看到一切都不一样了,你会发现,这个世界不再美好,那些平凡的日常,也将一去不回,但是,不要放弃,永远不要放弃,”姬子一下将所有的亚空之矛化为灰烬,金色眼瞳的【琪亚娜】气愤的在身前凝聚出紫色的空间方块,“少在那里,得意忘形!”一发看着就蕴含着巨大能量的方块激射而出直直捅进了灰黑色的休伯利安,却没有她意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一阵金黄色的电流刺激的她缩回了手,烟雾散去,姬子在半空中挥着大剑向她袭来“嗬!”【琪亚娜】赶紧控制两条空间方块所形成的长带冲向姬子,没成想,姬子将大剑移至身前,散开的火红长发飞扬,火星四射,碎片割破了她裸露的皮肤,为她遍布伤痕的身体再添一笔,【琪亚娜】奋力抵抗,长带被用尽,姬子扭动着身体挥着大剑,她也凝聚出黑紫色的钻头向姬子发射过去。姬子一剑狠狠劈了下去,钻头顺着她的力道下陷变成了一个空间球将她包裹。

一片纯白,德丽莎、雷电芽衣、符华、布洛妮娅还有...琪亚娜,每个人都在唤着她的名字,琪亚娜那一声姬子阿姨真突兀,“姬子阿姨!我要成为最强的女武神!”少女干净阳光的笑容在眼前绽开淡去,姬子倒抽了几口气,拼尽全力驱使着崩坏能在背后的装甲处汇集,火焰迸发,推着姬子继续使力,大剑举起,带着她的信念而落下,将黑紫色的禁锢她的空间球给劈碎,直直冲着【琪亚娜】而去。“琪亚娜,抬起头,继续前进吧!”身后的装甲不堪重负的碎裂开来,“去把这个不完美的故事,变成你所期望的样子。

“活下去,琪亚娜...”一片白光闪过后,姬子的身形再次出现,毫无生机的脸庞上还留着崩坏能侵蚀的痕迹,大剑也失去了原本的光彩,剑刃却是插在【琪亚娜】的身后。不堪重负的大剑终于随着主人的脚步先一步碎去,“这就是...最后...一课了。”

【琪亚娜】脸色一变,无形的力量将姬子斥开,画面一闪,一管莹蓝色的试剂注射进【琪亚娜】的身体,她痛苦的喊出了声,力量外溢,空间开始破碎,姬子躺在地上,周边的地面逐渐消失,她滑落深渊。


画面就此打住,座位上的琪亚娜避开德丽莎扑在姬子身上哭得死去活来。符华自觉的侧开身子,想起方才屏幕上的自己,一种叫愧疚感的东西莫名束住了她的心,她还是不忘问上一句:“姬子少校,您的身体好些了吗?”

此话一出,德丽莎也回过神来,抓着姬子还空着的手就问:“对啊,姬子,你感觉怎么样?”

姬子一手拍打着琪亚娜的后背,一手被德丽莎抓着,笑着回复:“自从我接受了人工圣痕以来,从未感觉如此轻松。”

另一侧的逐火之蛾,Hua还怔怔地看着已经暗下去的银幕,她嘴里喃喃着:“himeko队长......”

神音带来的超忆症让她无法忘却痛苦,她摇了摇头,试图转移注意力。

格蕾修的视线不曾从第一列的人们身上移开:“那里...有好多新的颜色...”

科斯魔表情复杂的看着Hua,最终还是只憋出来一句:“...算了。”

梅比乌斯饶有趣味的远远看着符华,视线也划过半空中的翌,做实验的冲动都快要压不住了。维尔薇的气质不断变化看得出来里面的人格争抢的有多么激烈了,“大魔术师”估计想出来变个魔术缓和一下气氛,“专家”和“学者”想细细揣摩这个空间的一切,“指挥家”则是担心这几个人格顶撞到翌不敢放人。

翌不知何时起了身,站在那,似是想起什么。画面再次亮起。


姬子身着完好的真红装甲,面带笑容的转过身,“好久不见,琪亚娜...”

“姬子...老师...”

姬子的眼神再柔和了几分:“我,是不是出现的,太突然了?”

琪亚娜用力摇了摇头。

“那就好。你变化真大。”

“姬子老师......一点都没变呢。”

“是吗?那我还挺开心的。”

“只是一段,意识的残影,对吗...?”琪亚娜的哭腔令人心塞,更多的是对这个阳光的少女现在如此成熟的感慨万千。姬子的眼神也暗了几分,眉头轻皱,带了点无所谓的语气道:“.....是吧。至少这里的时间是不会流动的。不过,我们还是能像这样对话。对不起啊,没能陪在你身边...”

“不,没关系.....还能再见到姬子老师,我很高兴。至少,能以这样的形式和你好好告别。”

像是诧异这句话从琪亚娜嘴里说出,姬子睁大了眼,略显惊讶:“真的,应该不止我一个人觉得你变了许多吧?”

“嗯,大家都这么说。”琪亚娜的声音有些颤抖,但还是尽量的放平声音,像是害怕,自己一激动,眼前的人就会消失。

“所以,你终究战胜了空之律者,对吗?”姬子的语气没有多少疑惑,她始终坚信着琪亚娜的力量。

“对,这也多亏了大家的帮助。”

“嗯,我就相信你们能够做到。先不说这些了。琪亚娜,想不想回圣芙蕾雅看看?”

“当然想,天命之战后,我们离开了学院。有机会的话,还是挺想回去一次的。”琪亚娜愣了一下,又迅速回答。

“那不如现在就去,怎么样?琪亚娜,让我们稍稍享受一下不会流动的时间吧。”

一片纯白随着姬子的这句话而变幻成了圣芙蕾雅的样子。

我要偷懒,省掉一些吧✨

“还记得那堵围墙吗?琪亚娜?”

“嗯,我经常翻它出去。”

“德丽莎可头疼了,大概先后把围墙加高了三次吧。但你还是能翻出去。”

“我说怎么一次比一次费力呢。”

“但之后就没再加高了。”

“为什么?”

“因为她怕你摔伤。”


画面一切,直接来到了大桥前,众人都看向半空中的翌,ta只是摆了摆手:“剧透可不好玩,放心,不会藏着掖着的,只是这段会影响之后的问答。”


画面继续播放。

“来吧,我们再走一段路。”

“圣芙蕾雅的昨天,仿佛还历历在目。记得你刚入学的时候,嚷嚷着要成为最强的女武神。转眼间,你已经成长了这么多。”

“说实话,我也很想看着你们长大。很想回到圣芙蕾雅,继续给你们上课,陪你们训练...再去黑板上写写字,回房间喝上一杯。在圣芙蕾雅的那段时光,也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可惜,已经做不到了啊...”

“往后的路还很长,但我好像,没办法再陪你走下去了。不过没有关系,琪亚娜,你从不会让我失望。要一直记得,你的身边始终会有许多人,会一直支持你、守护你。其中,也包括我。”

“我的旅途到此为止了。从这里开始,琪亚娜,就是你的路了。”

琪亚娜轻叹一口气,声音中的颤抖再难压抑:“离开那扇门后,这一切都会消失,对么?”

“我不知道。但...应该是吧。”

“嗯......”

“记得带我向圣芙蕾雅的大家道别。”

“好。。”

“告诉芽衣,我支持她的选择,但下次不能对朋友下这么重的手了。”

“我会的。”

“告诉布洛妮娅,我很高兴看见她如今的成长,未来她一定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领导者。”

“我也这么觉得。”

“告诉符华,虽然无法在未来再会了,但无论圣芙蕾雅还在不在,她永远是大家的班长。”

“嗯。”

“以后,就只剩下德丽莎一个人照顾你们了,你们都要听话一点,不要惹学园长生气哦。最好多帮帮她的忙,别看她爱逞强,实际上,比我们辛苦得多。”

“我知道。”

“哦对了,我记得,拉格纳也是丽塔和幽兰黛尔的老师。如果有机会的话,把她的遗志也传达给她们吧。”

“没问题。”

“最后,告诉你自己,琪亚娜.....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一阵沉默后,“琪亚娜......不要太在意。”

姬子温柔却也苦涩的笑容在屏幕上绽开:“就把现在当作一场梦。等梦醒了,每个人还要继续向前。不要害怕告别。告别过去,是为了走向将来。”

“我明白的......姬子老师......我都明白......”

琪亚娜捏紧了拳头:“对不起......对不起......姬子老师.....我知道,我知道这种时候应该笑着和你告别......应该坚强的走出那扇门......我知道这里只是记忆的残影,现实才是我该回去的地方......可我还是会忍不住想......只要我不走出那扇门......时间是不是就一直不会流逝......这一刻是不是就不会改变......我甚至都没有机会和您说声再见......我明明还有很多话要对你说...那些夸下的海口,我还没有实现...这是场梦,梦都会醒的,我知道......我会回去,会打到千人律者,会带芽衣回家......第十一律者、第十二律者......哪怕是终焉之律者,我都会战胜它们......我会把这个不完美的故事……变成我们所期望的样子……我只是......想让你也看见这一切......”

“我当然能看见。琪亚娜,只要你希望,我就能看见,因为我就在你心中。你让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在母亲的葬礼上,我哭得昏天黑地,抱着父亲不肯离开,最后,只剩下了我和他。过了很久很久,父亲摸了摸我的头。我看向他,他眼中也是红红的血丝,和我不同,他流下的,都是无声的泪。但他说----没事的,姬子,妈妈会化作星星在天上看着我们。父亲从不会表达这些,连安慰的话语都如此笨拙。但直到现在,我依然相信他说的那句话。琪亚娜,只要你相信......我就会化作星星,在夜空中守护着你。就算火炬会熄灭,月亮会失去光芒;这不变的微光,也会为你点亮前行的方向。所以,不要害怕,我没有离开你。成为学生前进的力量,是老师最浪漫的归宿。”

“我知道....”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会改变,哪怕这种改变会带走你的整个世界。但没有关系----它也正是天地间最强大的力量,是一种足以为任何人开辟希望与道路的力量。

“......嗯。”

“迷茫的时候,就抬头看看星空吧。我愿在那里,为你照亮整片黑夜。”

“...谢谢你,姬子老师。我......该走了。”

“嗯,去吧。向前迈出脚步,琪亚娜,只管大胆前进就好。我会永远祝福你,守望你。毕竟----你是我无量塔·姬子的学生啊。”

琪亚娜破涕为笑:“......哈哈。姬子老师......很高兴,能成为您的学生!能够遇到您,是我的荣幸!”

“也是我的荣幸。去吧,琪亚娜。”

“再见了......姬子老师......”

......

“琪亚娜,你是我的骄傲。”


画面止步于此。

全场寂静无声,连姬子自己,都在向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告别。翌静静的站在那,终于开口打破了这会的宁静。

“温润如玉引月光,灼烁似火铸辉煌。”

“我在此谨以名为【翌】的个体,无关乎地位,无关乎能力,无关乎环境,无关乎经历,为你送上我的尊敬。无量塔·姬子,你的确,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师长之一。”

翌右脚后撤一步,行了一个骑士礼。

-----------------------------------------

预告:

Q3:谁应该为识之律者的诞生负主要责任?

A.奥托·阿波卡利斯

B.凯文·卡斯兰娜

C.符华

D.无量塔·姬子







评论(66)

热度(96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